close
80後是由黃金女孩及男孩所組成的國度,他們正以龐大的力量在改變這個世界。面對80後的員工,管理者要能觸摸到他們年輕不安定的靈魂,運用共同參與的柔性領導,以溝通對話來取代命令,適度了解彼此的差異性,激發他們的工作活力,形成新舊世代的互補關係。

【文/廖志德】

80後,一個來自對岸的用詞,意思是1980年後出生的一代,約當台灣的7年級生,許多來自歐美及日本的市場研究顯示,隨著這個世代的進入職場,並且逐次展開他們生命中重要階段:結婚,生子,市場的消費主力將轉移到這群年輕人身上,而其影響將是全方位的,遍及各行各業。

不論你從事的是何種行業,80後的影響力都在衝擊著我們,他們來勢洶洶、銳不可當,為混沌莫測的世界再度注入新的變數。

了解80後,已經成為近年來企業進行策略討論的關鍵議題,你不能不認識他們,他們即將成為你的主要顧客,工作夥伴,以及競爭者,對於80後的完全無知,是未來企業經營的極大絆腳石。

不容忽視的韓寒現象

今年5月,韓寒亦成為網路新興知名品牌「凡客誠品」的代言人,至於為何要選擇這麼一位備受爭議的暢銷作家代言呢?凡客誠品(VANCL)的助理總裁許曉輝表示:「消費者通過韓寒的代言,明白凡客誠品是一家敢於挑戰傳統的,不一樣的公司。」韓寒從網路草根奮起,劍走偏鋒,打破常規,正符合網路先鋒的開創性精神,凡客誠品CEO陳年直言道:「我們就是要胡做,互聯網企業不需要條條框框的束縛。」

「愛網絡,愛自由,愛晚起,愛夜間大排檔,愛賽車,也愛29塊的T-SHIRT,我不是什麼旗手,不是誰的代言,我是韓寒,我只代表我自己。我和你一樣,我是凡客。」隨著這段話的密集播出,果然不出所料,有人愛,有人罵,有人惡搞大改廣告詞,眼見引發一場網路口水戰。然而,沒有爭議,就沒有話題,沒有亂來,就沒有創新。亂來是凡客誠品的核心競爭力,陳年在公司內部常常要求員工要亂來,意思是要人們多冒險,多嘗試,多犯錯,自己跟自己打。因此,VANCL品牌代表年輕不安份,沒有固定的風格及設計師,隨心所欲,不按牌理出牌,此次的代言合作,倒是和韓寒相得益彰...

洞悉80後的世界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7463947.htm#ixzz1AXbAzSMB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