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女人背後的幸福心事


撰文�畊曭�

要現代職場女性為今年許下一個幸福願望,那她們最渴望的會是什麼?金錢?工作?愛情?健康?

抱持不婚主義的女作家成英姝,對於事業與感情一向頗有見解,平日發表的言論總是試圖擺脫傳統桎梏、顛覆社會價值觀,雖然犀利卻又深得人心。她懂得不斷充實自己的人生,除了寫作的專長,還持續地學習攝影、繪畫與裝置藝術,每每獲得讚賞,屬於追求自在生活的幸福單身女郎。

經常在螢光幕前,展現活潑主持風格的陶晶瑩,曾被網友票選為心目中的熟女NO.1。即使走入家庭,身兼妻子與母親的角色,她依然活用自信與智慧,同時兼顧事業與家庭,兩者皆經營得十分出色。

至於一向給人創業女強人形象的張淳淳,其實走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從這段經歷中,她體會了女性經濟獨立自主的重要性,努力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她將人生比喻為一張幸福拼圖,揮別過去的情感傷痛,她說,未來要親手將這張拼圖缺少的部分一一補上。

除了這幾位名女人的幸福訪談,本刊還找出單身與已婚的職場成功女性,如先鋒證券投顧董事長林寶珠,以及快遞業界首位台籍女總經理李澂涓,她們雖處在不同領域,卻同樣將事業、生活經營得有聲有色。

無論台灣現代職場女性選擇的願望是什麼,當她們努力勇往直前,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時,一條通往幸福之路的大門早已開啟。

陶晶瑩》家庭、事業全平衡�疎`目主持一姊的「神力」幸福論

知名節目主持人陶晶瑩,同時兼顧家庭與事業,兩者皆經營得十分出色。她相信,女人天生神力,縱使被騙、被踐踏,只要好好運用這個本能,相信自己,就真的可以得到幸福!

我覺得凡是人,都要有另外一半。

因為人很怕寂寞,很難一人孤獨自處。就算擁有一個人的自由時光,也都會需要有人與你分享快樂、成就或是挫折的心情,所以我認為凡是人都要有知己知彼的另外一半。

女人要能達到身心平衡,才能擁有真正的幸福。當然所謂的身心平衡,不一定只有結婚生子而已,她要能在工作上、在人際關係、自我成長等各方面達到平衡,只要從中找到快樂,就可以享受幸福。

珍惜�P謝那些踐踏過我的男人

對我來說,感情,是我人生的全部。我曾經和一位出國留學進修音樂的朋友聊天,對她的音樂造詣更上一層感到羨慕。但她卻對我說,「妳對感情的經營也一樣開花結果了呀!」所以顯而易見的是,連朋友也認為我是個為愛瘋狂的女人。

過去種種的感情經歷,讓我學習如何更成熟的面對問題,像是如何放棄不必要的堅持,如何珍惜該珍惜的。

所以,我要謝謝那些曾經被我踐踏,或是踐踏過我的男人,若今天我會懂得如何疼愛我的老公,他們可說是功不可沒!

現在的我,覺得每天、每分、每秒都很幸福。因為,無論在工作、家庭、感情各方面,雖然還不能算是完美,但至少自己處於平衡的狀態,有足夠的能力去應付那些不完美,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事業�鎅l尋人生目標 選擇晚婚最好

很多人都有八爪章魚的功力,可以將感情和事業同時經營起來,但現實是殘酷的,除非妳的家財萬貫,不然我建議大家都選擇晚婚最好。

人生有很多目標要追尋,而婚姻與事業又是這麼大的兩個主要項目,我認為要先把其中一項做好,才能心有餘力去經營另外一項。畢竟愛情的力量再大,也抵不過物價上漲的速度,這是血淋淋的事實呀!

女人懂得自己賺錢相當重要,因為如此一來就不用為了一個名牌包要和豬頭睡覺;也不用打扮的雞模雞樣,被一個即將入土的人包養。更重要的是錢雖非萬能,但卻能買到一些開拓眼界、享受世界的經驗,所以女人當然要有錢。

女性本來就是比較優異的物種,能屈能伸、可剛可柔,能做菜、能打仗,還會生小孩,或是率領企業獨立作戰。

但我不認為,女人一定要這麼獨立自主到不被打敗的地步。別忘了女人的最佳武器,就是溫柔堅韌的生命力,偶爾被打敗也是一種學習和休息。

假使女性想要獲取事業上的成功,還是要夠認真、隨時吸取新知,保持活力與熱情。當然,懂得知錯能改,不斷提升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事。

理財�𡢞車a之後更加認真投資

就家庭、事業、愛情與金錢這四個方面來看,若要我做個比較,以情感上來說,當然是家庭和愛情都重要;但以理智來看,這四樣都很重要,畢竟有事業才會有成就感,有錢才能買尿布、買奶粉和出去度假,所以缺一不可。

我常覺得靠別人養的人,在性格上一定有些扭曲的地方,無法達到真正快樂的生活;因此女人還是一定要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否則總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我從讀國小時,就開始打工賺自己的零用錢,所以擁有財務上的自由,確實能夠讓我產生安全感。

至於我現在所做的理財規畫,包含購買保險、基金和股票。而且我是在有了家庭之後,才懂得開始買保險的。

除此之外,現在還為了小孩的將來,開始涉獵研究相關的理財規畫。就連我老公也是一樣,以前我們都是財務白痴,從現在開始要一起學習。

其實,女人真的很厲害,就算被騙、被蹂躪、被拋棄、被踐踏,反而都能使她變得更強。每個女人都像哈利波特一樣,雖然看起來是個孩子,但卻擁有無比的神力;就算會受傷,但死不了。尤其是受過傷的女人,更添成熟魅力。

所以建議所有的女人:人生風險不斷,只要運用妳天生的神力,相信妳自己,妳就真的可以做得到。


■《今周刊》585期更多精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