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斗的構造

<1>
斗缽壁Bowl)——斗缽的外殼,是斗缽存在的依託。
<2>
斗柄Shank)――連通斗缽,煙草燃燒後所得的煙氣就是從中通過的、
<3>
口柄Stem)――連接斗柄,此部分可拆卸,以方便清潔。
<4>
Tenon)――連介面柄和斗柄的凸榫。
<5>
煙嘴Mouth Piece/Bit)――用來吸煙的部分,一般都是凸緣設計,以便牙齒能輕輕將它咬住,防止煙斗滑落。


<6>斗缽Pot)――盛放煙草的部分。
<7>
積炭餅Cake)――通過預先加工或者多次煙草燃燒,慢慢積存起來形成的。對阻隔高溫傳導到斗壁,防止內壁燒穿(Burn-Out),以及改善煙草的風味起到不少的作用,可以保護斗缽內壁。









<8>煙道Flue)――煙通過這裏進入口柄部分。
<9>
濾嘴口Filter)――用以接放濾芯,過濾水汽、煙灰微粒及降低煙氣的溫度。有的煙斗甚至具有特殊設計的“系統裝置”(Systems),以進一步達到以上目的。
    最典型的“系統煙斗”首推Perterson的系統煙斗。Peterson System具有Z字的煙道,可以讓煙在煙道中迴旋,充分冷卻,煙草燃燒產生的水氣可以在煙嘴於斗部相接處的小積水槽沉積下來,保證您抽到的最後一口都是乾爽的冷煙,絕對不是抽熱氣!斜度煙嘴也是peterson的一項專利,保證您在使用過程中叼著煙斗絕對不感到累,Peterson System煙斗推出後受到世界廣大斗客的歡迎。“系統煙斗”無疑為煙斗客們提供了空前絕後的乾爽吸煙口感。Peterson——“ the Thinking Man's Pipe ”,流行了一個多世紀,延續至今。Peterson System是機制斗中著名的系列,這是煙斗製造的一場革命。





 







    一般的煙斗都是由這九部分組成,每一部分都有它特殊的功用。
    此外根據煙斗造型、功用和裝飾等方面的不同,有些煙斗的構造更加複雜——有些比較高檔的煙斗在斗柄口配置了金屬或者其他材質的飾圈,起到裝飾和保護斗柄介面的作用。



 


烟斗的構造  源自煙波致爽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