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起約0810起床,去吃了碗炒米粉加豬血湯,回來接到台中好友來電坐火車到苗栗的時間,就先預定中午1130王輔尹餐位,車班到達時,我也剛好到車站接人,就提前去用餐,才剛一坐定,就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用餐,不一會就高朋滿座了,今天點了香蒜雞跟烤鮭魚呢。


       


        


         用餐後,在等待咖啡時,我先到外面椅子上品著菸,不想正遇到媽咪姐妹淘也來用餐,跟她寒暄後便進屋喝咖啡,就在要離去前,帶著台中來的好友介紹給媽咪的姐妹淘結緣,本想說吃飽飯去壺說大大喝茶,發現店門深鎖,經過聯繫也才憶起羅哥他們今天在工藝所有展覽活動,就改去工藝所會面,會場所有人都正在用便當,也正準備下午1330的開幕,我遇到國中時期的化學老師--梁仁權,真是喜出望外,而有名的湯潤清老師竟是他的姪子,另外也結緣了師母及湯老師的母親。


貓貍藝國趣活動照




        當然還有更欣喜的是遇到台灣工藝發展協會的理事長--黃安福老師,他才進駐苗栗工藝所第二天就被我和台中好友有緣遇見且買了兩件他的作品--龍觀音及佛手如意,由於今天人很多,我想過兩天再去取件,在和老師言談中得知他作品意境,難怪自在觀音等作品多採唐代飛天仙女等眼鼻心的有情眾生相,希望有幸待他開班求教學習基本功唄!由於我和好友另有約要去銅鑼高埔村看家具,所以只得先偷跑簽名龍意象陶板,還跟羅哥借刻刀呢!


        從工藝所上了東西向快速道路往銅鑼高埔村目的地,只不過10分鐘才2 點就到了,和老闆娘惠如妹聊得也很愉快,也有幸結緣了她先生及兩位女兒,她和先生生肖都屬鼠呢,大女兒鼠猴、小女兒鼠兔;他家房子四周擺了不少樹瘤呢,也參觀了他們家客廳及廚房,我覺得頭緣也分享了老師加持的法相及抱元守一手勢給他們兩夫婦養身,聊得很盡興快1540才離開又過去羅哥店裡品茗邦台中好友取壺,我想既然又很難得,也順勢買了一把苗栗土含電氣土的唯我獨尊(獨甲仙)提梁壺。


        晚上送一臉滿足又覺得 充滿福報的台中好友搭1907的自強號回台中,我才一臉倦容的回家補個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