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仝玉川子之七碗茶詩:

一碗喉吻潤  第一碗茶喝了之後,馬上喉頭就會感到了滋潤,茶給人解除乾渴而喉舌滋潤。
二碗破孤悶  第二碗茶喝了之後,舒解乾涸引起的精神孤悶,茶給人解渴潤喉而提神舒懷。
三碗搜枯腸  第三碗茶喝了之後,將神智中一切昏惑掃除掉,茶給人明智舒爽而思路清新。
四碗發輕汗  第四碗茶喝了之後,茶氣激盪以逼人發出微汗,茶給人毛汗順暢而心情安舒。
五碗肌骨清  第五碗茶喝了之後,茶氣清斂入骨且肌膚爽化,茶給人補氣固精而身軀清化。
六碗通仙靈  第六碗茶喝了之後,茶氣在體內運通仙氣靈感,茶給人通經活絡而飄飄欲仙。
七碗吃不得也  唯覺兩腋習習清風生
蓬萊山在何處  玉川子乘此清風欲歸去
第七碗茶喝了之後,茶氣使人感受不得了!
茶氣使人胳肢窩下靈風輕沸,雙手展翅,而乘著一股清風,向蓬萊山仙境飛凌飄颺而去!
茶給人仙風道骨而蓬萊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