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ger  

科學證明薑具有16種藥理效果

是「吃的萬能藥」
70%的漢方製劑都含有薑
我以西方醫學進行檢查和治療,同時也重視治療身心整體的東方醫學的觀點。而且我會建議許多人使用薑。
以前是為了疾病的復原或創造健康而使用薑。例如感冒時喝熱薑湯,很快就會痊癒,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這是因為薑所具有的保溫、發汗作用、鎮靜作用、解熱作用等所產生的效果。此外,薑也可以算是「吃的萬能藥」,具有各種效用。
目前已知薑的成分當中,藥效主要在於薑油酮、薑辣素、薑漿等辣味成分和薑醇、薑烯等芳香成分。

此外,薑中富含各種維他命、礦物質,包括現代人容易缺乏的鐵、鋅、鎂等。
其中鋅是近來備受注目的礦物質。充分攝取鋅,可以使衰退的味覺、嗅覺正常化,同時也可以改善異位性皮膚炎,有助於增強精力。
薑也是一種重要的生藥(漢方藥的材料)。現在醫療所使用的漢方製劑,100種當中,將近70%都含有薑(生薑)。由此可知,薑的藥效相當廣泛。

現在正以科學的方式解析薑的藥理作用,已知的部分如下。
1. 健胃作用:能夠強胃,活化唾液中的消化酵素,有助於促進消化、增進食慾。
2. 抗潰瘍作用:能夠使過剩分泌的胃液正常化,改善胃灼熱或曖氣,防止胃、十二指腸潰瘍。
3. 鎮吐作用:辣味成分能夠止吐,所以可以用來預防暈車,在緊急處理時相當有效。
4. 促進腸的蠕動運動作用:薑油酮等能夠提高腸管的功能,有助於消化、吸收食物。
5. 胃腸內的殺菌作用:薑的辣味成分其有強大的殺菌作用,能夠防止食物中毒等。
6. 強心作用:薑漿等能夠強化、心臟的收縮力。
7. 防止血栓作用:能夠防止成為腦梗塞等原因的血栓(血管內的血塊)的發生。
8. 鎮痛、鎮靜作用:能夠抑制身體的疼痛、神經的興奮。
9. 發汗、解熱作用:辣味成分能夠提高新陳代謝(新舊物質的交替現象),促進發汗。如果因為感冒而發燒時,薑可以排出大量的汗,藉此解熱退燒。
10. 鎮咳、去痰作用:能夠停止咳嗽,促進痰的排出。
11. 保溫作用: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從體內變得溫暖,去除萬病根源的「寒冷」。
12. 解毒作用:薑有助於防止食物等的腐敗,可以解毒。
13. 抗菌作用:能夠防止傷寒桿菌、霍亂弧菌、香港腳的原因菌等的繁殖。
14. 去除食物的腥臭味:辣味成分能夠與腥臭味的根源蛋白質結合,產生除臭作用。
15. 改善低血壓作用:薑能夠提高過低的血壓,使其恢復基準值。
16. 降血壓作用:當血壓太高時,薑辣素等能夠抑制血管的收縮,降低血壓。

15和16的作用看似互相矛盾,但是低血壓的人攝取薑,能夠產生升壓作用,而高血壓的則可以得到降壓作用,總之都能夠使血壓接近基準值。

漢方的觀點認為,現代人的高血壓,大多是體內多餘水分停滯的狀態(水毒)所造成的。薑對於這一型的高血壓有效。但是臉發紅、身體壯碩的高血壓患者,如果「不想攝取薑」,則不適合使用薑。
此外,擔心前述症狀的人,應該要藉著薑紅茶、薑湯、薑料理等積極的攝取薑。

~出處:薑是吃的萬能藥,正義出版~


不景氣,也要對自己好一點!希望將健康帶給每一位有緣的人。

俗語說:“人老腳先衰,樹枯根先竭”, 這是因為雙腳位於人體下部,離心臟比較遠,血液回流緩慢,所以是人體中最先衰老的部位;但如果你不想老,便必須保證腳部不衰老,所謂“養生先養腳”,“腿勤人長壽”,“腳健人身壯”,重視腳部的保健養生,可起到防病治病、健康長壽的功效。

簡單、快速又省荷包的養生保健:
建議可用熱水泡腳,讓血管擴張、增加血液循環,刺激腳底的穴位,能夠減輕失眠跟靜脈曲張的困擾,幫助入睡、減少疲勞感、養顏美容、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使排便順暢、調整體質、讓身心輕鬆愉快、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免疫力,當然,水不能太燙,溫度要控制在45度跟50度之間,泡10~20分鐘,+老薑+米酒效果更好~~

面對壓力最好的方法,不是咬緊牙關忍受,而是堅定信心,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
忍辱負重也必須有限度,調節自己、舒展彈性才是聰明的養生之道,感情是這樣,人生也是這樣。

請用希望和自信來治療,人類最大的幸福就是內心充滿希望和信心。
很多人不知道可以藉由這樣分享;讓更多人了解他們自己的內在需求、找到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