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高雄第九期海外速成班的課程,坐上1810的自強號回到苗栗已是2130,這三天兩夜的課程真是收穫

滿行囊,得到很多法寶、法門,更重要的是體會到導師所說的正心正念的修行中,一些奇人異獸會主動出現來幫

忙,也開啟了另一層級的提升,除了反躬自省的法喜滿滿,也趕緊回來整理所有心得及準備出發去幫人拔病苦!




結識中西醫師多人也了解能量花及象數療法




象數療法的起源


西元1993年大陸中醫師李山玉、心理學專家李健民教授經十年的探索與臨床實踐,創造了融合易學、中醫學、心理學於一爐的『中國八卦象數療法』,簡稱象數療法。也就是一種以八卦學說為核心,以中醫理論為基礎,以象數為媒介的一種氣功療法。







在象數療法中,採用“比類取象”的方法,即根據臟腑蘊含的生理、病理之象以及它們的相互關係來取數配方,遵循“八卦為體,五行為用,比類取象,辨証施治,平衡陰陽”的原則。

象數療法運用的是先天八卦序數及後天八卦方位,再配合陰陽五行以對應於人體的臟腑。根據辨証後,以不同的數字組合進行配方,再透過默念此組象數密碼以達到治病健身的目的。由於易學、易練、不受時空限制、安全,無副作用,並且行、走、坐、臥皆可進行,已快速的推廣於全球各地。此一療法不是玄學,也非神秘的力量,是一種不需要吃藥打針的療法。

象數是《易學》的基本內容,一部《周易》全在象與數。《易‧繫辭》說︰“象者,象也;象也者,像也。”即形象、徵象之謂。換言之,象是指宇宙萬物陰陽之象,數是指宇宙萬物陰陽之數。象是數的物質基礎,數是象的抽象思惟。“象以定數”,“數以徵象”,二者密不可分。







[患者自述]
九六年夏,一天下午,我騎自行車回家,被另一騎自行車人撞倒,當時不省人事,甚至小便失禁,後來被送到附近駐軍醫院。拍片檢查,確診為鎖骨骨折。當時是週末,部隊醫院留下住院,但未用任何藥物。我身多處破傷,頭面.手臂.小腿,腳面,腳踝等多處傷痛。主要是鎖骨折斷處凸起紅腫。疼痛難忍,不敢活動。家裡人要留下護理,被我拒絕。我在床上躺下、起來試了試,只有一瞬問頭暈,我覺得沒事,決定自己留下住院,不要任何人護理。心想,沒有別人干擾,正好試試“象數療法”。快六十歲了,這個實踐的機會決不能錯過。 結合自己的身體狀況, 我為自己選擇了個配方:720‧650‧380
我先考慮止血、消炎、消腫,鎮痛,7為艮卦,艮為止、為山、為石,為凸起。2為兌卦,為金、為折,720為土生金,艮為腫塊,用兌洩之,意為子(兌)盜母(艮)氣,以達消腫、消炎之目的。6為坎卦,為水、為骨。5為巽木,木為肝,6為腎,肝腎同源,肝藏血,腎主骨,650壯腎強肝,有利鎖骨愈合。380,3為離卦,為心、主血,8為坤、為脾,脾主肉,主統血,總方為止血、鎮痛,消腫、消炎.壯骨、生肌而設。實驗一夜,起床時瞬間頭暈消失,無出血現象,渾身傷痛減輕,鎖骨斷處不再劇痛。三日後,一片藥未吃,一針未打,用“計”逃出醫院。第六日騎自行車又上班了,月餘痊癒。可抱走80公斤米袋。二三年多了,無論什麼天氣,什麼季節,患處無任何不良反應。
98年11月20日下午,騎自行車回家,路上又被汽車撞傷,當時休克,呈昏死狀態,失去記憶。後來被送黑龍江省醫院救治。因頭部重傷,顱內出血過多,壓迫神經,有生命危險,醫院決定開顱手術搶救。手術次日甦醒,第十一天拆線。十一天各種花銷接近兩萬,我決心立即出院。有96年鎖骨病癒的信心。十一天出院後,我決定停止一切藥物、什麼營養藥、消炎藥,甚至大腦組織液全停。我決心用象數恢復健康。
自撰方為720‧650‧380‧l0,前三個單元為消炎、壯骨,不必多說。l為乾金、為天、為健,對應人體為首、為骨,類病象為頭部之疾或突發性疾病。l為督脈,l0振督脈,督脈通,一通百通,經脈通,利於恢復健康。四日後(手術後半個月),我的生活完全可以自理。起臥行走等不用任何幫助,有時走出家門,到戶外踏雪散步,並可幹些輕活。有時偷偷於點重體力活,甚至用大鎬刨凍煤半噸多.
手術後二十多天我又大膽地偷著騎上自行車出遊。手術後兩個月左右,我就騎自行車上班了。親屬和單位領導都不讓我騎車,可我心中有“數”,什麼也不怕。我騎車去看望給我做開顱手術的大夫,醫生驚訝地說:“你恢復的太好了,真是個奇蹟”。一年多了,一切又恢復到了原來的正常健康狀況。我家離單位很遠,將近25公里,我每天要騎車行50公里左右,六十歲了,確實不感到累,說也奇怪,就是不願坐車。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是六十歲的人,都說我不見老。
實踐報告者:鄭煥林
(哈爾濱市動力區黎明鄉幸福村 郵編:150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