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受某些宣傳的誤導,很多人都認為高血壓是治不好的,只能終生依賴降壓藥了。於是,根本不願意去嘗試一些中醫療法。他們不知道,在中醫看來,高血壓是完全可以被控制的。

依據中醫理論,高血壓就是人體經氣循行失常造成的,所以,只要處理好穴位,把循行失常的經氣重新納入正軌,就有明顯的降壓效果。

曾經治過多例高血壓。有一個是二十七八歲的年輕人,他曾經服用過兩三年的降壓藥。分析了他的症狀,發現他的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肝經氣鬱,於是採用中醫處方升降散。他服用了3帖後,血壓就完全恢復正常了,此後病情也沒再反複。

另一個是位40多歲的婦女,她已經有近15年的高血壓病史了。當時給她用的方法是扎針,隔天針一次,每次留針大約兩小時,只針兩邊三陰交穴,半年左右,她就不用再吃降壓藥了。

在這麼多年為人診病的經歷中,發現有兩種方法治高血壓的高壓高和高血壓的低壓高很有效。

治高壓高的高血壓:敲擊兩側三陰交穴,治低壓高的高血壓:敲擊兩側懸鐘穴.

方法:患高壓高的高血壓時,用小保健錘敲擊兩側三陰交穴;患低壓高的高血壓時,用小保健錘敲擊兩側懸鐘穴;若血壓急劇升高,則立即在兩耳尖放血。

升降散製法用量:
白殭蠶〈酒炒〉6克,全蟬蛻〈去土〉3克,薑黃〈去皮〉1克,川大黃〈生〉12克,共為細末,和研勻。病輕者,分四次服;病重者,分三次服;最重者,分兩次服。每服酒盅半、蜂蜜調勻冷服。中病即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