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脾氣的本質》》

很多人都有脾氣.而且每個人都會發脾氣.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為什麼發脾氣?就是因為有「我」,當有「我」的時候就會發脾氣.當一個人沒有「我」的時候.就沒有發脾氣的因了..逆境.不順心.不耐煩.這些都是所謂的「緣」.

當「緣」碰到「因」就會產生「果」.如同火碰到汽油一定會燃燒一樣...很多家長都會說.為什麼孩子不聽"我的話"所以我才生氣.為何你要佔"我"的便宜.我才生氣.你侵犯到"我"所以我生氣..生氣的本質脫離不了一個『我』.當一個人沒有「我」的時候.誰侵犯了⋯⋯你.當沒有「我」的時候.有誰會去佔你便宜呢!

要如何去除「我」呢?就是多想別人.多想他人.多想你自己以外的一切眾生.就能慢慢把「我」忘記了..捨棄我之前先要從貪下手...你最貪什麼.就從這邊捨棄..眾生愛財.所以就先捨財.多財布施幫助貧窮苦難眾生..所以菩薩六波羅密就是從『布施』下手.布施不只是錢財.還有自己.把自己奉獻給一切眾生.奉獻給弘揚正法.這就是捨.要如何『無我』,就是先從「捨」下手.從『布施』下手。

http://www.facebook.com/leini5187#!/AMiTuoFuDeHai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