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
一早就和媽媽坐國光號北上去松山機場辦理check in,10點鐘直達重慶的復興航空準時起飛,中午在機上用午饍,此時飛機已進入重慶市上方,這是我第一次到大陸從飛機上看到的景貌,綿延的高山、高原、丘陵及平原疏落的房舍;約莫一點抵達了重慶江北機場,出關蠻順利的,武警看過台胞證後即放行,我和媽媽領著行李到了入境門口,就看到了來接機的大表姊李代貞、三表哥李代雲及二表哥的兒子德成,坐著德成自個買的福斯車(德國大眾),沿路媽媽驚訝著重慶市的大改變,我是看到了平整寬廣的高速公路,及到處都是高樓大廈(聽三哥說都是住宅大樓並稱為小區),車子來到了沙坪壩區楊公橋的三哥公寓家中,我們將行李放在最大的臥房,換了輕便服裝便到客廳和大夥聊天,三哥不愧是有一手好廚藝,並且聽他說重慶會廚藝的多是男的,晚餐來了二表姊、她的女兒及孫子,大表姊的兒子朱飛(家寶) 、媳婦燕子及孫子,還有大表姊的男友李大哥及德成;用完晚餐後,我和家寶、德成去接李佳(已世大表哥之子)一同坐德成的車逛重慶市,還去吃麻辣火鍋。

0520
一早竟然7點就睡不著而起床了,經過昨晚侄子們德成、家寶、小嘉的陪同,開車逛重慶市的江北區、渝中區、沙坪壩區等等,見識到了重慶市的進步,當然還有多處施工建設,這邊有部分地區在興建輕軌(捷運),多為沿著山壁高架;晚上的重慶是越夜越美麗,媲美台北市!這邊的人到了晚上也是到處都有,穿著居家服飾就在外面逛街,這裡的的士(taxi)滿街跑,都是單一色系Suzuki的黃色,還有一種三輪摩托車,外觀像是小型四輪車呢,不過聽侄子們說,僅止於市區短程!
接著,因為小嘉要回成都,其他侄子給他送行,我們就去吃麻辣火鍋,聽德成說是最道地好吃的一家呢,去之前德成帶我先去逛豆干店,我算是又開了眼!
吃著麻辣火鍋,到了凌晨快一點結束,4個人吃的費用加上12瓶啤酒2瓶我喝的王老吉,才花了168RMB;由於德成一早6點要早起,加上喝了點酒,所以不能開車,我們其他人就坐的士由家寶送我回三表哥家!
所以,今早竟能那麼早起來,算是誇張了;早餐吃著由三哥準備的麻辣麵,我連湯頭都喝的乾乾淨淨,快中午大表姊來帶我們大家去吃晚餐,聽媽媽說是二表姊的先生要請,用餐時聽二姐夫說起他在開麻將館的小生意也提供茶飲。用完饍後,又去了二姐夫租屋處坐坐,聽李大哥說起是還建房,住的人大多參差不齊,有治安隱憂;後來我們就打道回府到三哥家。

0521
今早睡到10點起床看著窗外竟然飄著毛毛細雨加上薄霧罩著重慶市,可是天氣透著涼意卻不會冷;三表嫂煮了一碗道地麻辣麵給我,我吃了好吃連湯頭都喝的光光的,而且還不會鬧肚子。等到大表姊來了後,她帶著三表哥含我們說要請我們去吃有名的豆腐花,便搭公交(Bus)去逛重慶有名的磁器口,順便和二表姊她們在磁器口入口處會合。
到了磁器口下了車,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老舊且咖啡色系的木造樓房商店街,聽大表姊說這些建築物都有千年以上歷史了,還好文革期間被極力保留,才免於摧毀而保留至今。和二表姊、姪女及其外孫會面後,我們便開始磁器口逛街的行程,首先我們先去吃道地的豆腐花,看起來有點像豬腦,不過顏色跟口感就完全不一樣了;我們還嚐了水煮牛肉,聽三哥說可沒他做的好吃,而且要40塊又貴,最後要離開前,大表姊買了吃了連渣都化的陳麻花,我則買了10包的辣椒零嘴(裡頭包花生、芝麻,又有點微辣)。
晚上由二表姊夫作東請我們去唱K,難得看到媽媽開口、大表姊載歌載舞及三哥夫妻也跳舞。

0522
今早10點鐘是被三表哥給叫起的,呼嚕呼嚕的吃完表哥的麻辣麵,大表姊已經催著我要上路去搭公車,和媽咪、李大哥、大表姊,我們四人就坐公車去找另一房親戚(二姑媽即二娘)的大表哥牟國富見面,他們那一站牌是俊逸天下;見到大表哥後,他開著車就載我們去他在長江河畔的公寓,在他家我見著了大表嫂、她的兒媳婦陳渝(我的表侄媳) 、她的外孫、二表哥牟國斌、二表嫂王國蓉、二表哥的兒子、三表哥牟家雲及她的女友、四表弟牟國中、四表弟妹王敏及她的女兒瑤瑤(國一),大伙敞開了聊,盡興也愉快,二表嫂看到媽媽很是激動到流眼淚,在他們家用過中餐後,因為大表哥家中有KTV設施,隨著大表姊要求我就先唱起歌了,全程幾乎就我和三表哥在唱,後頭才由大表哥也加入一起唱歌,本來媽媽想要離開了,卻拗不住大表哥一家人的說服,又帶我們逛長江河岸,去洋人街看看各國風味區,我那年齡跟我差不多的四表弟妹還慫恿我去搭高低轉輪,她自個反倒沒上去,後來我硬凹她跟我去搭直霄輪,她可魂都散了,我得扶著她,免得她走不動呢!這裡有賣烤玉米,不過竟然什麼醬料都沒有,媽媽吃了幾口不好吃,後來還是大表嫂說酸掉了,我乾脆趕緊拿去丟到垃圾桶;結束了洋人街,我們又坐車穿過重慶工商大學往山上去吃琵琶園麻辣火鍋;這次吃的東西可多了,第一次吃到黃喉(豬喉),脆脆的很爽口、鴨腸(一附才8RMB)也是脆脆的、喝有點焦味的豆漿;用餐期間大伙也都開懷暢聊還互跟三表哥開玩笑,就在要結束前,四弟妹要我一個人留下來由他們陪我去走走遊玩,不過我回說媽媽在,要她同意才行!這一頓2桌人份吃下來花了465RMB,我琢磨著在台灣差不多就要4000TWD(882RMB)囉!
不知怎地,最後要坐上三表哥車回來時,我抱著大表嫂竟然眼裡頭感覺有點濕濕的!不知是不捨還是什麼的。

0523~24
由於表侄家寶晚起,所以今天約莫10點才和媽媽、代貞表姊、代雲表哥一起撘家寶借來的車去公墓祭拜大姑姑張永珍及表姊夫,接著我們就去拜訪住在巴南區鄉下農家的李二表哥,一見到面握完手,二表哥的第一句話就是身體很壯,隨後我們就在他家用午饍,餐後就開始擺起龍門陣,聊到下午3點就又一起步行到街上買香等,便一起撘著二表哥找來的長安租車去祭拜張氏的奶奶,到了墓地,看到奶奶的墓竟然風化到墓碑的字體都不見了,令我不勝唏噓,然後又聽到二表哥及表嫂說連大伯家的女兒都已沒人在世了,令我更是訝異,因為這一脈竟只剩下在台灣的我們三兄弟,拜完奶奶我們回到二表哥家,我發覺身上帶的東西掉在租車上,只好又由表嫂帶我回街上找,還好不一會在車上都找到了,回程還到表嫂的弟媳那兒喝茶;當回到表哥家也差不多是用晚饍的時候了,用完晚饍,大夥邊看電視邊聊天,直到晚上10點就上床睡覺,我是和表哥睡同個房。
隔天一早約7點多,我就起床了,盥洗過後,便打了一趟太極拳,隨後在用餐過後大家又小聊一會,我們才在合影後便踏上歸途坐公車回三表哥家!途中媽媽、表姊和我到了沙坪壩去買明天下午要去成都的火車票,還去中國銀行開戶存錢,辦中國移動可以儲值的通信卡,閒逛之中,媽媽說要去買冷飲,竟還碰到嘉義來開店的台灣人,並當冷飲店的副理,聽他說就是因為缺人,所以連他都要招呼客人!

0525
今天和媽咪、大表姐搭乘了有生一來的第一次大陸高鐵-和諧號,從重慶出發前往成都大表嫂家,路程坐了近三個小時,到了成都可沒像重慶方便,因為想說順便要去九寨溝玩,備著三天盥洗衣物的行李,光拎著行李上上下下得靠著行李坡才好拖,可讓我著實鍛鍊了肌肉,出了車站,很多人戴行李擠著坐在地上,蠻奇怪的一幅景象,接著由李佳開著向同學借來的車,載我們去了他家,由大表嫂、姪子李佳、姪女李焯、孫姪子亮亮作東,晚餐在他們小區樓下吃老鴨血火鍋,晚上在大表嫂家和他們話家常並整理隔天要去樂山及九寨溝的行李。

0526
帶著簡便衣物,大表嫂也一同跟我們去樂山,搭乘的是類似國光號的巴士,快到樂山才見到收費站,大表姐的乾女兒已經在等候,自我介紹後知道芳名是革英,還比我大一歲,案輩分要稱我表舅,啊,昏倒!
由於時近中午,她就先帶我們去吃有名的樂山淡水魚火鍋,還有一些米食點心,餐後我問大表姐,想不到這一餐是我們到四川以來最貴的一餐,吃了一千多塊人民幣,餐後她又很熱誠的載我們去樂山下,讓我們自行去看大佛,不過聽到很掃興的消息,樂山無法前往九寨溝,啊,再次昏倒!身上背的行李怎麼辦,只好全部背上山去看大佛,還好大表姐在山上看行李,不然從蜿蜒的棧道再背下去,那可是折騰,再說當天遊客擠的水洩不通,難保東西會不見;好不容易從棧道來到大佛腳下,拍完照後又得爬回山頂去和表姐會合,我看老媽腳程不太好,很不舒服得走走停停,可沒轍,因為看完大佛後出去的路在另一頭呢!最後,終於離開大佛的管轄,在有點不興奮的心情下,背著行李,我們又坐車回成都了。

0527
今天總可以從成都出發去九寨溝了吧,在大表姐打完電話告知九寨溝因為在鬧事,所以不敢接台胞團,所以一切又成幻影,而且媽媽說去九寨溝的花費另外要One thousand n eight hundred RMB for each,OMG!看來這趟只好待在成都了,後來才知道因為有一上海團出車禍,因為賠償費談不攏而僵著呢。

0528
在姪女李焯及孫姪子亮亮陪同下,早上我們去了成都動物園看熊貓,可能是天氣熱吧,兩隻熊貓竟呼呼大睡著,看到了金絲猴等動物後,沒啥特殊性,就前往成都市逛數碼城等商店,可讓我買到一台白牌的平板電腦novo8,從開價1680下殺到1200成交,回來上網查才知道還可以再殺到990,誰叫自己功課沒做勤,有給人多賺了210。晚上的成都又是打雷又是閃電的下著雨,本想說今夜是在成都的最後一晚,姪女焯兒看看大雨不好回去就想留下陪我們,後來還是冒雨回去了!

0529
下午結束了成都行後,搭著1530的和諧號回重慶(ticket price=98+5RMB) 。

0530
今天一早起床就由三表哥、嫂帶著我和媽咪去逛朝天門、三峽博物館、古玩城及人民大禮堂,下午就走去重慶市第四人民醫院20樓看四表哥!

0531
今天三哥早上10點帶我們去沙坪壩逛書店,因為找不到鄭式太極n原文書,所以我在重慶書店買了一本巴菲特傳,下午到北邊的鳳天大道小區李大哥家中走訪!

0601
要回去了,媽媽拿了150給三表哥去買菜,準備今晚的回請,感謝這段旅遊期間的招待;晚上用過餐後,和三表哥、德成、李健及家寶去夜遊重慶市!有跟大表姐說今天也是媽媽生日呢。

0602
中午在三表哥家用餐,12:30由表姊陪同打的前往重慶的江北國際機場,和媽咪坐了15:00復興航空飛回台北松山,再搭乘19:10的國光號回苗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