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會長王教授續講音波震盪及實修方式,並提到有關:


1.多巴胺(dopamine):可以根據感受的訊息去檢索記憶庫裡的資料,進而改變情緒。它是燃燒生命精力和熱情的賀爾蒙,也是旺盛的鬥志所必需。但腦內長期過度分泌多巴胺,卻是造成企業家過勞死或天才人物英年早逝的要因,它的過度分泌也可能引發精神分裂、癲癇、帕金森、癡呆等症狀。工作時,若腦內能同時分泌腦啡的話,那麼多巴胺的分泌量將可以減少到原來的十分之一,甚至只要百分之五,且工作績效反而提升。
2.腦內啡(Endorphin):人在快樂的時候,腦內會產生帶來快感的腦內啡,其結構與麻醉劑中的瑪啡相似,因此稱之為「腦內瑪啡」,簡稱為腦內啡。不過,瑪啡有許多副作用和上癮的危險,腦啡則完全沒有這些問題。腦內啡可由腦中的任何部位分泌,它可以緩解痛苦、降低壓力,讓人覺得飄飄欲仙或平靜如大海深處的感覺。它是由氨基酸,特別是都含有酪胺酸(Tyrosime),所形成的荷爾蒙,是腦中訊息的傳遞者,乃是調合身心的一種化學物質。目前已知的約有二十餘種,其中最重要的是β腦內啡(β—endorp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