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阿翰回台後第二次來家中泡茶聊天,首先是媽咪和他談及南懷瑾老師火化後的現象,媽咪引述了秦媽媽所說有頭頂生花及舌頭依舊存在,被阿翰認為不可能因為不符合科學,媽咪也覺得怎麼被說得跟真的親見一樣她也不信。


        後來我們就天南地北聊佛學、禪宗(達摩祖師云: 外息諸緣。內心無喘, 心如牆壁,可以入道... )、武術、道家、瑜珈、易經、京曲戲劇、古董收藏等等,從經典聊到稗官野史,由於聊得蠻晚,媽咪就先上樓就寢,之後,我和阿翰又繼續聊氣功、中醫、靈魂學、易筋經、洗隨經、武備叢書、西遊記、西遊釋厄傳、水滸傳、阿含經、大乘佛法、小乘佛法、三國志、山海經、淪波舟、第51區、美國漢學家史景遷;他另外提及過往一事,就是有一年我們上山找南懷瑾老師的弟子--馮老師問學,我說了有關禪宗四偈語的感想,其實是從阿翰在路上談論時他說的話,卻不知覺中傷到阿翰,令我很過意不去,因為我現在也已沒啥印象。他也給我建言如何著手治學、修行、冥思、個性缺陷及健身,講真格的,他的博學廣度、深度及融會貫通,除了令我汗顏卻也相對獲益匪淺,到今早清晨四點他才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