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銘智「根留台灣」領導國巨洋傘欣業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台灣區製傘公會12日於桃園市舉行第十二屆理事長改選,隨即進行交接典禮,由國巨洋傘欣業董事長李銘智接任理事長。李銘智投入製傘業近卅年,由台灣製傘業的起步到鼎盛、沒落以及前進大陸開創洋傘事業第二春,始終屹立全球製傘業界,默默為台灣洋傘製造建立品牌與品質信譽。

鮮為人知的是,由李銘智領導的國巨洋傘欣業所ODM的世界知名品牌洋傘多達200多種,包括:CELINE(詩琳)、GIVENCHY(紀梵希)、LAVIN(浪帆)、Y.S.L(聖羅蘭)、ELLE(艾兒)、ANNASUI(安娜蘇)等知名產品,都是出自台灣.桃園的李銘智手中。

李銘智說,日本人是一個重視品質與品味的國家,他們對品質與品牌的要求,幾乎是全球之最,而國巨生產設計製造(ODM)的銷售到日本、英國、義大利、澳洲等各國的知名品牌,則由國巨到日本請專屬設計師設計,因此國巨有百分之九十的訂單是來自日本。

李銘智說,30多年前,政府推動「客廳即工廠」政策,勤快的台灣人投入各種產業的加工,使台灣.桃園成為製傘的重鎮,由雨傘延伸出來的相關加工產業,帶動桃園的產業發展,並因台灣人生產的洋傘品質優良、價格低廉,台灣的洋傘產品佔全世界的70%市場,許多人從國外買到精緻的洋傘,不乏是台灣代工生產。


不過,這些年來,台灣的洋傘製造業卻因工資調漲,以及洋傘製造材料商前進大陸,洋傘製造業者也紛紛「登陸」發展,使台灣的洋傘業進入夕陽。然儘管帶著一支小雨傘走天下,但是傘商們仍堅持著,根留台灣,成立多年的台灣區製傘公會並未解散,業者反而定期舉辦聯誼,針對製傘技術、產品研發上交流、發揮團隊的精神。

而為了增強企業的競爭力,李銘智領導的國巨洋傘也改採品牌代工策略,讓其產品在市場區隔開來,提昇其生存與發展。李銘智說,雖然洋傘是勞力密集的產業,且所有的工廠都在大陸,但他與許多的洋傘相關製造業者,仍堅持根留台灣,致力於傘布、傘骨的研發、創新、傘頭零件的設計,使台灣成品廠商和港商和隔國大陸廠商做一個市場區隔,期有朝一日,再創台灣洋傘王國的美譽。

照片說明:李銘智(左)「根留台灣」領導國巨洋傘欣業ODM世界知名品牌洋傘。
【記者楊淑媛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