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先飲水,對身體既是一次極大的補償,又是一種有效的淨化。
這已是醫學公認的健康生活習慣。
清晨,胃內食物已經排空,隨著身體的運動,水在胃內如同清潔劑洗滌著胃壁的殘渣餘孽,病原菌因此無處安身,難以形成致病的群體,失去了興風作浪的機會。即使有炎症的胃壁,經過每日清晨的洗滌,自然也會水到病除。 水在胃內短暫停留,除少量被吸收外,80%以上在小腸內被吸收入血。

新飲進的水約經過21秒鐘就能到達身體的每一個角落,促進全身的吐故納新。

一.、洗滌身體,清除污染。

環境污染對人類的危害是在不知不覺中進行的。種類繁多的有害有毒物質,有的透過生物鏈條的連鎖回應和濃縮累積,最終進入我們一日三餐所必需的糧、菜、果和肉、蛋、奶中;有的透過呼吸道和皮膚直接侵入身體,對人體內蓄積造成潛在的毒害。晨起飲進的水,能有效地清除這些污染物質,保證細胞的新陳代謝。

二、滋潤身體,避免疾患。

1、能稀釋血液,降低血黏度,有效地避免心腦血管病患者在上午發生意外,預防心臟病和中 風。

2、能稀釋尿液,使積蓄一夜的固體毒物溶解於尿液中排出,既沖洗了尿道,預防尿道感染,又可預防尿道結石。

3、還能及時排出致癌物質,避免膀胱癌的發生。

三、能保持微小脂肪顆粒滋潤而富有彈性,保護皮膚,達到美容目的。


水透過小腸,除大部分被吸收外,剩餘部分進入大腸分成兩路; 一部分被腸壁繼續吸收入血;另一部分成了糞便的稀釋劑,保證排便順利,有效地防止便秘。同時,還可減少痔瘡的發生。

◎飯前喝湯好不好

常言道:〝飯前先喝湯,勝過良藥方〞,這話是有科學道理的。

這是因為,從口腔咽喉、食道到胃,猶如一條通道,是食物必經之路。

吃飯前,先喝幾口湯(或進一點水),等於給這段消化道加點〝潤滑劑〞,使食物能順利下咽,防止幹硬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

吃飯間,中途不時進點湯水也是有益的。因為這有助於食物的稀釋和拌,從而有益於胃腸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若飯前不喝湯,吃飯時也不進湯水,則飯後會因胃液的大量分泌使體液喪失過多而產生口渴,這時才喝水,反而會衝淡胃液,影響食物的吸收和消化。

所以,有營養學家認為,養成飯前或吃飯時不斷進點湯水的習慣,還可以減少食道炎、胃炎等的發生。同時也發現,那些常喝各種湯、牛奶和豆漿的人,消化道也最易保持健康狀態。

如果吃飯時將飯或硬饃泡湯吃,卻不同了。
因為我們咀嚼食物,不但要嚼碎食物,便於嚥下,更重要的是要由唾液把食物濕潤,? 茬鞎G會由不斷的咀嚼產生,唾液中有許多消化,並有幫助消化吸收及解毒等生理功能,對健康十分有益。

而湯泡飯 由於飽含水分,鬆軟易吞,人們往往懶於咀嚼,未經唾液的消化過程就把食物快速吞嚥下去,這就給胃的消化增加了負擔,日子一久就容易導致胃病的發作。所以不宜常吃湯泡飯。

當然,飯前喝湯有益健康,並不是說喝得多就好,要因人而異也要掌握進湯時間,一般中晚餐前以半碗湯為宜,而早餐前可適當多些,因一夜睡眠後,人體水分損失較多。進湯時間以飯前20分鐘左右為好,吃飯時也可緩慢少量進湯。總之,進湯以胃部舒適為度,飯前飯後切忌〝狂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