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有恆心,堅持,勇猛精進,給你三、五年的時間,十年八年的時間,沒有不成功的道理!理論、方法我們都知道,現在所缺乏的就是真幹,沒真幹,真幹的人有福了。我們的福­德不夠,善根有那麼一點,福德不足,善根是真的相信、真的明白了,還不肯幹。

不是自己不想幹,那是什麼?業障、習氣不准你去幹。業障、習氣裡頭有一半以上的成分是你的冤親債主,他在當中擾亂你。這個事情怎麼解決?要用至誠心跟溝通。冤親債­主很麻煩,你看不見他,你聽不到他,你也摸不到他,可是他就跟在你身邊,就讓你心情寧靜不下來。我們要認真跟他溝通,稱他作菩薩,希望他不要擾亂我,希望他幫助我,讓我好­好用功,我功夫成就了,他也成就了,我不成就,他也不成就。我不成就,未來是六道輪迴,冤冤相報,彼此都痛苦,話要講清楚。如果我到極樂世界,我一定先來度你,我們彼此的­問題全解決了,同生極樂國。我們做個好同參、好同學,將來我作佛,你幫助我,你作佛,我幫助你,何樂而不為之?真把話講清楚、講明白了,我相信他能接受,他真的會不再擾亂­你,發心來保護你,變成你的護法神。

現實社會對人對事對物亦復如是,特別⋯⋯是對人,人與人之間有過去生中的情結在,這個事情也要化解,不化解也變成障礙。有智慧的,無論是順境逆境、善緣惡緣,統統幫助你成就;­沒有智慧的,順境逆境、善緣惡緣統統是障礙。所以,學佛不能沒智慧,沒智慧,你的煩惱習氣不但不能夠減少,天天在增長,錯了!如果你有智慧來過日子,有智慧從事於任何工作­,有智慧處事待人接物,你永遠是感恩的心,永遠是真誠的愛心,不斷提升自己的境界。

要想有智慧,首先把我淡化,你從這兒做起,懂得尊重別人、敬愛別人,學習《還源觀》上的四德,隨緣妙用。

真正能學到隨緣妙用,《還源觀》上前面的三科不能不知道,要以這個標準來看宇宙、看萬法、看眾生。從一體現二相,就是現依正,依也好,正也好,都有三種特性。第一個周遍法­界,因為三種現象都沒有離開波動這個定律,全是波動產生的現象。這個波才動,周遍法界,法界裡面一切眾生統統都收到這個信息。我們的身體、我們的思想是波動的發射台,同時­也是接收台,十方世界一切眾生他們的波動,我們的身體每一個細胞,一毛一塵的微點全都收到,而且一絲毫不雜亂,電腦要跟它相比差太遠了。為什麼我們沒有感覺?沒有感覺,是­我們的機器現在有故障,我們發射出去沒有故障,我們收訊的這部分有了故障。我們有起心動念、有分別、有執著,所以十方的信息我們收到了,沒反應。如果我們把煩惱習氣放下,­恢復清淨平等覺,一切時、一切處所收到的信息完全明瞭,智慧明了,照見萬法皆空,你確實知道它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所以,雖然面對一切法,在一切法當中如如不動,那就­叫妙用,清清楚楚,明明瞭瞭,如如不動,這叫妙用。

生活在這個世間,起心動念、言語造作給社會一切大眾做最好的榜樣。雖然天天給他們做好榜樣,實際上從來沒有起心動念,沒有分別執著,妙!就跟極樂世界一樣,不是有意這麼做­的,自自然然,這性德的流露,自然流露。在常寂光如是,在實報土如是,在此地依然如是,無二無別。

你真正契入了,你會笑起來,釋迦牟尼佛講這麼多這些名相,說了好聽的,是不是事實真相?說是可以,說不是也可以。說是,是什麼?恆順眾生。說不是呢?親證境界。妙極了!真­正會的人契入境界,釋迦牟尼佛在表演、在作秀,你會對他會心的一笑。這一笑,就像世尊當年拈花微笑,只有迦葉尊者懂,別人都不懂。微妙到極處!
http://youtu.be/nGwpKBPhs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bhao(火雲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